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社會住宅 > 民間投資興辦社會住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社會住宅徵求民間投資說明會議簡報

為積極引進民間資源興辦社會住宅,都發局於104年7月30日上午辦理「2015年臺中市社會住宅徵求民間投資說明會」,邀請各大金融壽險業者、中部各大建設公司及相關公會與會,為引入民間資源興辦社會住宅打造可行模式。

為擴大社會住宅供給並撙節開支,未來除由政府直接興建社會住宅外,市府規劃部份社會住宅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並已委託專業團隊針對部份社會住宅興辦基地進行開發方式評估。在不處分土地之前提下,透過開發附屬事業方式,提供開發單位合理利潤興辦社會住宅,創造雙贏。

都發局表示,目前以設定地上權興辦社會住宅之方式,於住宅法、促參法、臺中市區段徵收土地標售標租及設定地上權辦法、臺中市市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作業要點中皆有相關規定,因應不同土地屬性(國有土地、市有土地、區段徵售後配餘地等)適用不同辦法與獎勵措施。本次會議即是正式向民間單位說明各種興辦模式,並提出較具開發潛力之7處基地,包含:西屯區惠來厝段、東區尚武段、太平區育賢段、北屯區太原段、北屯區太祥段、北屯區同榮段與豐原區豐南段。有意投資之民間單位,可就屬意地點評估適宜之興辦模式、相關成本與可回收利潤,並於會中進行意見交流。

都發局表示,未來將持續積極研議以多元方式興辦社會,如:利用閒置公有建物、老舊市場、容積獎勵、包租代管民間空屋等等不同的手段,在有限資源中創造最大效益,具體落實社會住宅政策。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18
  • 發布日期: 2015-08-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