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社會住宅 > 民間投資興辦社會住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會住宅北屯區太原段案 3月8日舉辦公聽會廣泛蒐集意見

臺中市政府於今日(8日)上午10時假北屯區軍功里活動中心舉辦社會住宅北屯區太原段案公聽會,該案基地為北屯廍子區段徵收配餘地,面積約3.7公頃,104年完成社會住宅初步規劃,規劃結果適宜引進民間資源興辦社會住宅。
該處基地位於本市社會住宅需求較高之北屯區,車行5分鐘即接臺74線道路,基地鄰近太平區、勤益商圈、中臺科技大學商圈及太原火車站,周邊並有新平國小、國軍總醫院及弘光科技大學附設老人醫院,生活機能完善。臺中市政府表示,將參考國外社會住宅成功案例與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興辦目標,於此處基地創造好品質居住環境並增進地方福祉,妥善規劃社會住宅之居住環境、綠美化空間及社區管理維護機制。
有鑑社會住宅的興辦資金需求量大,為使立意良善的政策能及時順利推行,並在有限資源下創造最大福祉,臺中市政府在不處分土地之前提下,規劃引進民間資源興辦、營運。該案目前計畫戶數為1,242戶,預訂於今年(105年)辦理招商作業,106年動工興建。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18
  • 發布日期: 2016-03-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