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拚社會住宅 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正式掛牌成立

臺中市政府為積極推動社會住宅造福青年、勞工族群,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於7月3日辦理揭牌典禮。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席主持住宅發展工程處揭牌典禮,並邀請各界貴賓及社會住宅共好計畫夥伴一起參與。住宅發展工程處的成立也將臺中社會住宅帶入新階段,宣誓本市全力推動社會住宅政策決心,增加社會住宅存量,接軌國際。



當今社會住宅已成為成熟發展國家之重要住宅政策一環,自蔡總統上任以來,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見,臺中作為直轄市且為中臺灣地區首要中樞城市,在人口密集且高房價經濟壓力下,市府傾聽青年勞工對於合理居住負擔的殷切期盼,提出四年五千戶,八年一萬戶興辦目標,以實際行動在地落實社會住宅。經過市府團隊的努力,目前豐原區安康段預定於今年底前完工,大里區光正段(ㄧ期)則預定於107年9月完工,另太平區育賢段(ㄧ期)已辦理工程發包,北屯區北屯段及同榮段則已積極進行規劃設計作業中,而西屯區惠來厝BOT案亦已辦理第三次公告招商作業等,共計1,781戶,臺中市社會住宅進行式正ㄧ步步實踐對市民的承諾。



臺中市社會住宅政策採多元方式興辦,包含政府直接興建、公有建物轉型、包租代管、容積獎勵及促進民間參與等,為讓社會住宅興辦能有長遠且專款專用財源,市府已於今年度成立住宅基金。另市府體認一萬戶社會住宅從選址、用地取得、規劃設計、施工、50年營運管理等ㄧ連串建築物生命週期中,每ㄧ細節皆需用心策劃,以達地段好、建物好、機能好的社會住宅興辦目標,因此社會住宅興辦能量所需龐大,需有ㄧ專責行政機關全盤統籌負責,考量社會住宅興辦腳步刻不容緩,因此市府於今日掛牌成立住宅發展工程處,為臺中社會住宅的興辦寫下新里程碑。



本市住宅發展工程處除專責推動社會住宅興辦外,亦將同屬住宅業務之住宅年度計畫研擬、住宅市場及居住環境品質等資訊收集及檢討、住宅資訊建置、辦理住宅補貼、公寓大廈事務管理等納入住宅處業務範疇之中,以達住宅政策ㄧ條鞭成效。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8
  • 發布日期: 2017-07-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