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台首座政府公辦影視基地 「中台灣影視基地」上梁 107年中完工

       「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於今(3)日上午辦理上梁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偕同文化部代表、OT營運廠商中影團隊郭台強董事長等人,祈求工程順利完成,預計107年中完工後交由民間廠商營運。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約3.12公頃,規劃包含全台唯一、亞洲少數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二座室內大型攝影棚、一座中型攝影棚、工作坊、支援服務辦公空間以及劇組住宿空間等,將成為全國第一座由政府興建、民間營運且規劃最完善的電影專業拍攝基地。

        台中市政府編列約新台幣7.8億元辦理「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林佳龍市長說,影視基地的推動,是台灣影視產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台中邁向影視城的一大步,希望未來不只霧峰有影視基地,整個台中都能成為劇組的攝影棚,也歡迎國內外的影視劇組都來台中拍片。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影視基地落成後不但在硬體上能滿足影視產業的拍攝製作需求,民間營運團隊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的進駐,更將提供專業技術、設備、人力等服務,並結合在地大專院校如朝陽科技大學、亞洲大學、青年高中等相關科系,建構產學合作管道,扶植台灣電影技術人才,帶動地方整體經濟發展。市府目前亦持續與中央協調,爭取第二期國際級影視實拍基地用地,希望能與霧峰影視基地相互串連,形成產業廊帶。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政府為扶植影視產業,自李安導演於2011年在台中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即積極規劃推動「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計畫,包含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及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同時為了扶植在地影視產業發展,新聞局規劃提供影視輔導金、住宿及影視活動補助等輔導措施,並逐步展現成效;台中產製的影視作品今年都有不錯票房與口碑評價,諸如國片票房唯一破億元的電影《紅衣小女孩2》,強勢入圍本屆金馬獎10項大獎的電影《大佛普拉斯》,甚至引起追劇風潮的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都是道道地地在台中拍攝產製的優良作品;而財團法人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加入後,將深化提供影視投資、舉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等專業活動、大專院校產學互動交流和影視協拍支援等服務,讓台中的影視能量更完整。

        其中,位於霧峰區建置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委託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代辦新建工程相關事宜,整體工進順利,預計107年中完工後移交專業營運團隊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以「水景拍攝」為片場發展及國際行銷主軸,提供全方位的拍攝製作服務,配合新聞局以及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補助和協拍等措施,將吸引更多國內外劇組來台拍片;此外,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亦將與位於水湳智慧城的中台灣電影中心相輔相成,以影視製作和產學互動搭配展演放映、休憩娛樂和文化教育等功能,串連中台灣影視產業鏈,提升台中影視產業發展能量。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8
  • 發布日期: 2017-11-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