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安康社會住宅第2場說明會今(3)日於豐原慈濟宮廟埕登場 活潑逗趣現場民眾反映熱烈

發稿單位:住宅發展工程處
發稿日期:106年11月03日
聯 絡 人:賴小姐
聯絡電話:22289111#69993-69994

  為推廣臺中市社會住宅政策理念,及宣傳本市第一處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的公告受理申請資訊,住宅發展工程處今(3)日晚上7點,於豐原區地方信仰重心之一的豐原慈濟宮廟埕舉辦第2場說明會,除了專程前往了解的市民外,適逢農曆9月15日也吸引許多現場拜拜的民眾駐足參與。會前處長許由興特別帶領同仁一同上香向媽祖祈福,祈願社會住宅受理申請、審查、抽籤到簽約入住等過程皆能順利。
  說明會首先由主持人妙語如珠、幽默逗趣的對話,及溫馨感人的微影片揭開序幕。接著住宅處陳煒壬總工程司介紹「什麼是社會住宅」,透過圖像式說明將本市獨創的「共好計畫」理念,以深入淺出的介紹給市民了解,臺中市社會住宅除提供完善的硬體建設與設備外,更考量軟體建設之導入。透過「好社福、好住處、好會秀、好宅居」四大主軸,要翻轉外界對社會住宅的刻板印象,也將讓服務範圍擴及周邊鄰里,達到共好之理念。
  接著現場撥放簡明的動畫說明,讓會場上民眾迅速了解將於11月20至12月29日受理申請的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公告相關內容,現場除有不少有意申請民眾、踴躍提問外,住宅處特別準備精美文宣小禮物,透過有獎徵答活動與現場熱情民眾互動,氣氛愉快融洽。最後住宅處再次提醒,非公告申請時間之案件將不予受理,請要申請民眾務必注意。
  後續還有4場民眾說明會將分別於12月8日(星期五)下午3時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五樓大禮堂、於12月15日(星期五)下午3時在豐原區公所四樓第三會議室、於12月18日(星期一)下午3時在豐原區南陽里里民活動中心(地址:臺中市豐原區永康路181巷6號)、於12月22日(星期五)下午3時在豐原區豐田里里民活動中心(地址:臺中市豐原區永康路346巷33號)舉辦,歡迎有空民眾按時到場參加。
  住宅處補充,民眾可於受理申請期間到臺中市政府州廳辦公室、臺灣大道新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市政大樓或各區公所索取申請書紙本資料,亦可至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       (http://housing.taichung.gov.tw/TLC/)下載申請書電子檔。如有申請相關問題,可致電至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服務科,電話04-2228-9111轉69993~69994或64601~646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宗教禮俗,文化藝術,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8
  • 發布日期: 2017-11-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