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安康共好社宅申請件數突破1千件;市府提供4戶免抽籤種子戶,歡迎民眾申請。

臺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共好社宅200戶於11月20日開放受理申請,截至今日(12/14)受理申請案件已超過1千件,反應非常熱烈,後續審查合格件數如超過各房型提供戶數,將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入住順序。住宅處表示申請案刻正辦理書面審查事宜,若有相關資格不符需退補件的個案,也請於寄發公文期限內遞交,否則將喪失抽籤資格。

有興趣入住豐原安康共好社宅的民眾,除了以一般身分申請並參加後續抽籤外,市府另有提供免抽籤的「種子行動」徵選計畫戶(4戶),只要滿足社會住宅入住資格條件,且熱心於服務社區的民眾,都可以提報計畫書參加徵選活動;相關計畫書及申請書件,須於106年12月29日前提交,並送至住宅處參加徵選活動,住宅處將提供一房型4戶做為免抽籤的種子戶。

種子行動徵選議題包含:都市農耕、日光餐桌、健康生活營造、大家庭小客廳、安康沙龍等五大主題。希望藉由種子的能量引導居民,一同在屋頂的小菜園種菜、戶外日光共餐、草坪上遊戲、在家門口與鄰居談天或是在沙龍分享喜歡的事情,透過不同生活空間的耕耘,拉近居民彼此間的生活情感。

欲了解相關內容可至本處網站下載申請書件(http://thd.taichung.gov.tw/ct.asp?xItem=1936613&ctNode=32931&mp=12702D)。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8
  • 發布日期: 2017-1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