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豐原安康共好社宅茶會與住民介紹環境與生活服務

         臺中市共好社宅豐原安康段4月28日下午於社宅一樓開放空間「安康好客廳」舉辦第一場「好鄰茶會」,邀請入住居民前來認識鄰居與進駐社宅之組織,說明未來將提供的多項服務與推展之計畫。

         確定入住豐原安康共好社宅的居民自4月19日起陸續遷入,為了讓居民能儘早融入社宅生活,並認同市府住宅處推廣的共好理念,住宅處委託好伴社計於4月28日及5月19日各規劃一場「好鄰茶會」,會中同時邀集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維新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向居民介紹,並開放提問。

         活動一開始,主辦單位首先歡迎大家入住,接著由住宅處說明社會住宅的規劃與期許,而後四個組織輪番上陣,搭配現場發放的共好手冊,帶給居民清楚而充實的資訊,四位經徵選入住的社區種子接續登場,熱情號召更多居民一同加入社區種子的行列,除此之外,還有志工招募與公共藝術計畫說明。

         市府都發局王俊傑局長與住宅處許由興處長皆親臨現場,陪伴到場的60多位居民在輕鬆的下午茶時光展開對話,攜家帶眷前來的居民們除了搶先體驗「安康好客廳」的多功能用途外,孩子們也在一旁的親子空間玩得不亦樂乎。

         未來針對入住居民多元的需求,各進駐組織將陸續推出更多服務與活動,除了邀請社宅中的居民參加外,也將開放附近社區共同參與,共享因社會住宅而生的多項社會福利,實踐台中市社會住宅的共好理念。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8
  • 發布日期: 2018-04-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