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副市長林陵三視察「大里區光正段共好社宅」樣品屋 一起成就共好新生活

      臺中大里光正段共好社宅房型首度曝光!是繼豐原安康段共好社宅後臺中第二處完工的社會住宅,已經於10月完工,副市長林陵三今天(10/30)下午在臺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住宅發展工程處許由興、大里區議員、里長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視察 大里光正段共好社宅。
      

      該處建築外觀特色在各層樓設計跳島式樹穴的挑高植樹平台,每層樓將種植櫸木打造綠意居住環境,四季色調的變化賦予建築立面多元色彩,而一樓空間提供開放式公園綠地廣場、天井空間、健康關懷服務站及便利商店等,不僅改善地區整體景觀、提升外部生活環境品質,也促進鄰里居民與住戶融和,落實共好理念。另為豐富民眾對共好社宅室內空間營造的想像,臺中市政府邀請特約廠商進行4間樣品屋佈置,同時也讓副市長林陵三搶先體驗大里光正段室內空間家的感受,樣品屋未來於開放看屋期間也將供民眾體驗參觀。

      大里光正段共好社宅第一期設置1房型121 戶、2房型70 戶及3房型10 戶,共 201 戶,租金將為周邊市價7折以下,每戶除標準配備冷氣、廚具、衛 浴設備、單人或雙床箱、衣櫃、窗簾及燈具等基本傢俱外,臺中市政府特邀請 特約廠商 IKEA宜家家居、MUJI無印良品及全國電子等,提供各房型居家佈置 樣本,作為申請者居家佈置參考,同時入住後住戶也可以相對優惠價格向特約廠商購置傢俱,降低住戶的租金及生活負擔,卻能擁有相對優質的生活環境。

     以一、二、三房型樣品屋室內空間為例,特約廠商(MUJI無印良品、全國電)強調基本寸法的收納家具與用品結合,令空間使效率最大化藉由「小天花」與「方格牆」的收納空間可隨意進行增減,依據住戶生活需求將空間做不同的轉換,除能彈性規劃一人生活、兩人生活外,更能隨時迎接三人生活作準備,  簡單打造出「Compact Life」好感生活空間,讓家可以與家人、生活共同成長。

      而無障礙二房型樣品屋室內空間,特約廠商(IKEA宜家家居、全國電子)則以新婚小夫妻入住為設計元素,用傢俱呈現色彩活潑又簡單現代的時尚北歐風,為了能兼顧居家收納,設置了精緻的電視櫃和壁櫃,以及可收摺餐桌椅,在有限空間及預算內打造功能和美觀兼具的居家佈置,讓未來住戶更加了解並體會共好住戶的溫暖與空間感受!

      大里區光正段第1期共好社宅預計於11月下旬宣傳、108年1月上旬開始 受理申請,如欲了解更多社會住宅申請資訊,請密切注意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官網、官方臉書(「臺中共好社宅-共同好生活在一起」)及相關媒體公告訊息。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政令政策,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20
  • 發布日期: 2018-10-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住宅企劃科
  • 點閱次數: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