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共好社宅生活展 從市民視角打造溫暖的家

    本處自即日起至24 日於豐原安康共好社宅,舉辦「台中市共好社宅生活展-我所愛的生活方式」,展現豐原安康段入住一年的成果。台中社會住宅引入社福照顧、健康關懷、社群營造、居民培力等資源,滿足居民生活真正需求,未來市府也將持續建設出更適合市民居住的社宅營運模式,讓市民住得幸福。

    「台中市共好社宅生活展-我所愛的生活方式」豐原安康段成果展日前開幕,當天也舉辦「台中市共好社宅生活展開幕論壇」,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原典創思執行長施汎昀、伊甸基金會台中市家庭服務中心代表蕭惠萍組長、C-hub 創意基地執行長劉舜仁、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等,公私部門各領域社會住宅的專家及第一線的執行人員共同進行經驗分享。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台中社會住宅以「共好」為主軸,希望社會住宅是傳達家、人文、幸福的場所,不僅重視硬體設施,背後運作的模式也是重點,市府積極引入社福照顧、健康關懷、社群營造、居民培力等專業單位資源,並進行跨領域、跨單位的橫向整合,在這個過程中彼此學習和激盪出新想法,唯有多方合作,才能真正滿足居民的需求。

    本處也指出,市府與共好促進團隊「好伴社計」也希望透過機制的設計,讓更多居民間可以彼此連結、增加自我實現的機會,舉例推動社區種子徵選,挖掘有潛力的居民讓他們有更多表現的舞台。希望能在導入多方合作機會及居民自我成長之間,發展出更適合台灣的社會住宅營運模式,成為全國的典範。

    聯絡人: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18
  • 發布日期: 2019-03-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