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育賢段二期社宅動土 盧市長:以「家」精神打造社宅

太平育賢段二期社宅動土 盧市長:以「家」精神打造社宅
太平育賢段二期社宅動土 盧市長:以「家」精神打造社宅

台中市社會住宅已完成豐原安康段第一期,大里區光正段第一期也預計於今年5月入住,台中市政府持續建設友善共好社宅社區,今(27)日舉行「太平區育賢段二期」動土典禮,由市府編列約138千多萬元建設,規劃4幢建築物,結合保健中心、社福服務站等社區資源,預計1116月完工。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將持續打造有「家」氣息的社宅,讓市民住的幸福。

「太平區育賢段二期」動土典禮,包括盧市長、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鈴、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住宅發展工程處長許由興、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太平區長陳小菲、立委何欣純、市議員蔡耀頡、李麗華、黃健豪等人都到場見證。

盧市長表示,社宅是居住正義的重要一環,市府也相當重視,因此育賢二期邀請國內首屈一指的建築師戴育澤設計,打造有家、有人文氣息的社會住宅,讓住民住得很幸福。市府未來也會花更多投資、更多建設在太平區,讓大家居住幸福。

她也說,感謝中央給台中很多的協助,但以育賢二期段來說,蓋400多戶就需要13億元,對每個縣市的財務,蓋社宅是沈重負擔,市府為全力實踐居住正義,社宅非蓋不可,而中央和地方是夥伴關係,也希望中央再多協助地方經費、土地利用協助,全國若能加速興建社宅,也能完成蔡英文總統對社宅的願景。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7
  • 發布日期: 2019-01-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