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持續力推社會住宅 舉債具自償性減輕市庫負擔

台中市政府已規劃在全市興辦12處社會住宅,目前豐原安康段及大里光正段已順利完工,陸續點交入住。針對議員關心興建社宅舉債償還期程,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表示,12處社會住宅興辦尚需約167億元,將藉由收取租金、共好空間租用費、管理費、停車清潔費等收益,達到自償性,減輕市庫負擔。

台中市議會今(29)日舉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議員黃健豪關心市府推動45000戶社會住宅的償還期程規劃。

都發局指出,市府舉債興辦社宅,除了達到照顧年輕人及弱勢族群目標,同時也可藉由收取社會住宅單元租金、商業及社福空間租金、共好空間租用費、管理費、停車清潔費等相關收益,達到完全自償性,不須再由市府另編列興辦經費,因此也需要一定的償還時間,如此將有效減輕市庫負擔,同時達到永續經營目標。

107年提報公債委員會審議通過額度為2139,953萬元,扣除累計至108年興辦社會住宅可舉債數額47億元,台中市12處社會住宅興辦費用尚需舉債約167億元。依據107年公債計畫書內的還款計畫,市府預計於113年開始償還債務,償還期程為53年,預計159年償還所有舉借債務,無超過社會住宅建物耐用年限55年。

黃局長也說,台中市估計真正有社宅入住需求約1萬戶,市府按照既定社宅規劃期程邁進,並且同時視實際需求進行滾動式檢討,加上包租代管、租金補貼等輔助政策,以公私協力方式,滿足民眾的社宅需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7
  • 發布日期: 2019-05-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