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廣納民意務實推動社宅 保留北屯老樹生態

都發局長黃文彬答詢
都發局長黃文彬答詢

台中市政府全力推動社會住宅,第一階段社會住宅已規劃超過5,000戶,第二階段也與台糖合作,預計先在西屯區新增500戶社會住宅。此外,為維護地方荔枝林生態,市府尊重民意,東山段社會住宅已於66日終止契約,後續將召開協調會議,並向國產署辦理租約及土地返還事宜,以維持在地生態永續發展。

台中市議會今(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成添關心社會住宅北屯東山段的未來規劃。

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保留東山段荔枝林不僅維護生態也是在地民意,市府510日主動邀集民意代表、公民團體及在地居民舉行座談會,積極傾聽地方聲音,市府已於66日函致設計單位終止北屯東山段契約,後續將召開終止契約協調會議,並向國產署辦理租約及土地返還事宜。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社會住宅將維持規劃總量5000戶以上,並朝捷運社宅的方向進行,市府的任何調整都會符合市民真正需求;東山段易地興建後可保留老樹,延伸綠帶保護荔枝森林,符合許多文史、護樹團體及地方意見,這就是在民意上真正做事情。

台中市第一階段社會住宅已超過5,000戶,除東山段社會住宅330戶因老樹保育議題易地興建,其餘均依興辦期程進行中;其中,豐原安康段、大里光正段已完工入住,今年也已舉行太平區育賢段2420戶及東區尚武段800戶動土典禮,目前也正進行後續更多社會住宅的用地評估,並無外傳的徹銷千戶社會住宅。

第二階段將視各區需求滾動檢討續行推升戶量,目前正積極與台糖進一步合作,預訂在西屯區新增500戶社會住宅,同時也正進行後續更多社會住宅的用地評估,盼滿足更多市民居住需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發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市長施政,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7
  • 發布日期: 2019-06-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