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滾動調整社宅興辦基地貼合市民需求,市府籲外界正面看待

續推社會住宅為本市重要住宅政策,市府再次重申目前社會住宅興辦分2階段執行,第1階段以 4 年 5,000 戶為目標,目前興辦量已逾 5,000 戶。而太原段140地號原屬第2階段興辦基地,並非第1階段優先興辦土地,市府考量目前北屯區已有同榮段560戶及北屯段220戶等2處興建中,因此經重新檢討評估後,將該基地戶數於今年度調整至需求度高的西屯區新增1處國安段基地,並分3期興辦社會住宅,第1期將興建500戶。

市府瞭解社會各界對於本市社宅推動的期盼,所提出的各種意見及看法皆充分尊重,惟市政的推行非一成不變,而是必需靈活掌握市民需求並反應於施政,市府續推社宅的決心不變,第1階段興辦案件皆按興辦期程持續興辦,並全數預計於111年完工。第2階段則視各區需求,持續進行社宅相關用地評估作業,滾動檢討續行推升戶量,並充分將有限的社宅興辦資源優先投擲在最有需求之地區,以彈性且靈活的行政思維,發揮社宅投資最大開發加乘效益。 

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社宅,且將持續於北屯區內進行社宅相關用地評估作業,並針對14期重劃區及捷運機廠南站研議評估興辦基地,以滿足北屯區社宅需求戶數量。另市府社宅政策亦將持續進行社會溝通,且不斷循環、檢討及調整,以時時貼合市民需求。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406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7
  • 發布日期: 2019-07-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