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滿足市民「寶殼夢」,專人幫您「配配租」

租客想要有理想的「殼」、房東想要省力的「租」,居住需求隨著富市台中的蓬勃發展,也是燕子市長上任以來持續關心及重視的議題之一!本市第2期包租代管計畫自即日起(10/1)正式開跑!為擴大對市民的服務,首次提高為3家專業的租賃住宅服務業者辦理,期望提供更有效率租屋協助。

本處表示,為了滿足臺中市人口持續成長所產生的居住需求,本方案鼓勵民間房東釋出空餘屋轉化為社會住宅,提供房東代收租金、租屋管理、稅賦減免與修繕補助等優惠誘因,並引進民間業者協助辦理租屋媒合及提供專業的管理服務。市府將持續第一期媒合數為六都第1的用心,繼續提升市民對租屋協助的認同,以達成第二期包租包管800戶、代租代管800戶的目標,也為一般租屋市場容易發生租不到、租不起房屋的弱勢民眾,提供最直接的協助管道。

本處補充,包租包管是由政府委託的業者,包租民間住宅3年再將住宅轉租的方案;代租代管則是由政府委託業者協助民間房東、房客進行租賃媒合,二方案皆能一舉滿足房東省管理、房客租金優惠的需求;二方案皆提供弱勢房客市價租金5折或7折優惠,一般房客也有市價租金8折或9折優惠。另為提高民間空餘屋釋出誘因,提供房東每處每年最高1萬元的修繕獎勵金,以及比照自用住宅的優惠房屋稅、自用住宅用地的優惠地價稅率。期望達到房東及房客都滿意,政府活絡租屋市場的三贏效果。

有意加入此方案的房東或房客可洽詢以下3家受託業者免付費電話:大晟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0800-006-557)、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0800-666-444)、總管家租貸住宅服務股份有限公司(0800-058-988),或上本處網站瞭解相關資訊https://thd.taichung.gov.tw/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01
  • 發布日期: 2019-10-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