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減少人陳 舒緩訟源~發揮諮詢服務最大力量!住宅處頒發公寓大廈諮詢服務志工感謝狀!

本處為感謝平日義務為市民解答各項公寓大廈疑難雜症的志工諮詢師,10月3日於「臺中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服務商業同業公會」會館舉辦隊員大會,由本處許處長、臺中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張理事長、台中市公寓大廈管理服務職業工會涂理事長等業界領頭羊共同代表盧市長致贈感謝狀,感謝諮詢師熱心公益,服務市民。

處於上班日下午1330分至1630分在州廳設有「公寓大廈諮詢服務櫃台」由專業諮詢師進駐,提供市民對公寓大廈事務的諮詢服務。今年已協助處理近300多件各項公寓大廈案件,頗獲市民的好評及信賴。

本處指出,塑造公寓大廈總體營造仰賴公家機關與物業管理界的攜手合作,「公寓大廈諮詢服務櫃台」諮詢師,由本市各公寓大廈民間團體薦派專業資深從業人員出任,成員含括團體正、副理事長、秘書長及物業公司董事長、副總經理等高階主管人員,是一支具有專業素養的服務團隊可成為市民堅實的後盾;另鑑於本市公寓大廈持續成長的趨勢,除現有市府設置櫃台外,將依據本市各行政區公寓大廈報備數量,規畫於公寓大廈報備數量較多的行政區增設行動駐點櫃檯,提供每月2~3次諮詢服務,擴大為民服務能量,提升市民居住品質、減少公寓大廈管理糾紛,並於大會中獲得諮詢師一致支持。

在營造良好樂居文化的歷程中,有賴社區管理組織與住戶共同支持,但人與人間的相處難免發爭議,如果每項爭議都往陳情或是司法途徑處理,將破壞鄰居間的感情,這時如果能透過「公寓大廈諮詢服務櫃台」從法規面與實務面提供專業的見解,透過溝通的方式於前期化解社區糾紛,更有助於型塑良好的居住環境。

市民朋友如有公寓大廈管理的相關問題,歡迎於上班日下午1330分至1630分至本處3F現場諮詢或電洽04-22289111*69339由專業諮詢師竭誠為您服務。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09
  • 發布日期: 2019-10-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