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化身一日住民開箱「太平育賢好宅一期」樣品屋 開箱搶先看、1/16起開始受理申請

「太平育賢好宅一期」房型首度曝光!是繼豐原安康好宅一期及大里光正好宅一期後第三處即將完工的新建社宅,臺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今天(1/3)帶大家搶先開箱,建築物為2棟,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10及14層,將於今年4月底完工。

太平育賢好宅位於七十四號快速道路附近,生活機能方便,打造「新」社會住宅印象,採用年輕、活潑的現代感造型,在底層樓設計挑高的「共享」空間,打造真實的綠意鄰里環境,並設有日間照護中心及幼兒園等社區福利設施,提供社區營造、弱勢照護及健康關懷之社區共好平台。

為豐富民眾對共好社宅室內空間營造的想像,都發局進行3間樣品屋(一、二、三房型)佈置,同時也讓都發局長黃文彬化身一日住民,搶先體驗太平育賢好宅一期室內空間家的感受。

太平育賢好一期宅設置1房型(約13坪)207戶、2房型(約28坪)70戶及3房型(約42坪)23戶合計300戶優質好宅,第1年租金優惠以市價的5折出租,一房型只要5,100-5,500元,二房型10,800元,三房型16,200-16,600元(以上皆已經含管理費),各房型每戶傢俱基本標準配備包括冷氣、廚具、衛浴設備、單人或雙人床箱、衣櫃、窗簾及燈具等。

一房型規劃1房1廳1衛,適合單身青年入住,其中6戶的一房型規劃為種子戶,歡迎民眾參加甄選,只要每個月在社宅舉辦至少兩小時的共餐、表演或親子活動等,即可以免抽籤入住!三房型規劃三房二廳二衛,適合小家庭或三代同堂需求。二房型規劃2房2廳1衛,適合新婚夫妻、小家庭,且針對新婚2年內的夫妻有、7歲以下小朋友的家庭,或是在台中市就業的朋友,都有特別加分、優先入住!本次二房型樣品屋由傢俱廠商MUJI無印良品以「親子共榮」為主題打造樣品屋,客廳除了是生活的場域也可以是工作的空間,媽媽一邊工作、一邊照看孩子,兼顧工作與生活,可依據入住者生活需求,將空間做不同的轉換,對應各種不同需求做出變化,以作為申請者居家佈置參考,讓未來住戶更加了解並體會臺中共好社宅的溫暖與空間感受!

太平育賢好宅一期自109年1月16日起至2月14日止受理申請,可上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https://thd.taichung.gov.tw)線上申請,或下載申請書填妥後,以掛號郵寄至住宅發展工程處,!另外,想要現場申請的民眾,可以於上班時間至住宅處、太平區公所或南屯區公所現場申請。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07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