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進本職學能,提昇諮詢服務品質,市府結合公寓大廈產業界能量,針對公寓大廈諮詢服務隊辦理特殊暨在職訓練!

photo-住宅處提供
photo-住宅處提供

  為解決日益增多的公寓大廈事務問題,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與臺中市公寓大廈產業界合作設置「臺中市公寓大廈諮詢服務隊」,提供市民免費的公寓大廈事務諮詢服務,為精進全體諮詢師有關公寓大廈事務的本職學能,109年度舉辦4場次特殊暨在職訓練,由住宅發展工程處劉副總工程司帶領全體諮詢師針對公寓大廈管理再進修。

  昨(6)日舉辦第二場次的特殊暨在職訓練,課程由專業講師針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三章「管理組織」部分及停車空間、磁磚剝落等常見民眾公寓大廈爭議問題進行深度探討,會中諮詢師討論熱烈,對於教育訓練也深表認同。

  住宅處指出,公寓大廈問題繁雜,引入產業專業設置的諮詢服務隊能從法規面與實務面提供市民免費諮詢服務,舉凡「管委會委員選任或事務執行方法」、「管理費用或修繕(費用)責任」等近年來常見爭議問題都是諮詢服務範圍。今年服務隊不僅擴大員額,更首度跨出市府進駐北屯、西屯、南屯等3公所,提供市民更貼近在地的諮詢場所。鑒於諮詢師站在第一線提供市民諮詢服務,為精進其專業素養,今年度的特殊訓練課程增開場次,並作主題區分,讓諮詢師可選擇特別想加強訓練的部分。

  住宅處提醒,臺中市公寓大廈諮詢服務隊週一至五上班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在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服務;西屯區、南屯區、北屯區公所也於每週三上班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於農業及建設課提供服務,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林先生
22289111分機:69507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生活資訊,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2-07
  • 發布日期: 2020-02-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
  • 點閱次數: 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