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傳承共好!第二屆台中樂居「金獎」獎盃移交「大隱社區」

傳承共好-第二屆台中樂居-金獎-獎盃移交-大隱社區
傳承共好-第二屆台中樂居-金獎-獎盃移交-大隱社區

第二屆台中樂居金獎由「大隱社區」拿下今年度精神總錦標「金獎」,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7日將刻上社區名字的金獎獎盃親送至社區,移交給社區居民。住宅處表示,該獎盃將由社區保管至明年8月31日,未來更將傳承10屆,每年新刻當年度獲獎社區,最後回歸市府珍藏,傳承社區共好精神。

都發局黃局長表示,「大隱社區」充分展現共同經營的努力與用心,優良的社區公共環境成為住戶交流的媒介,極具美感的綠化空間不僅具調節溫度、生態教育功能,更大大提升社區質感氛圍,是住戶休閒活動好去處。

住宅處指出,台中樂居金獎分為小樂新生組、大樂新生組、小樂青壯組、大樂青壯組、風華再現組等,「金獎」獎項則針對友善設施、社區營造及節能減碳等3大項目評分,再從各類組第1名中選拔而出。

屋齡18年的「大隱社區」為連棟別墅,由於停車場地下化,因此地面公共空間擁有多樣豐富的綠化景觀,藉由綠化空間串起住戶間的感情,增加社區認同,逐步實踐對於家的想像,表彰「樂居精神」。

另外,「大隱社區」管理維護得宜,即便管委會已運作至第18屆,歷屆管理委員與住戶積極投入社區公共事務,凝聚力極佳,資訊志工自製設備報修系統、寄送社區電子雙週報,E化程度高,管理成效卓著,為台中市公寓大廈表率。

都發局強調,台中樂居金獎邁入第二屆,金獎獎盃經歷第一屆得主「惠宇上晴」社區傳承到第二屆得主「大隱社區」,期許社區承續共好精神,期待更多社區投入社區營造行列,留住生活中的美好、創造樂居價值。

7日移交活動在悠揚的古典樂演奏下展開,包括都發局黃局長、住宅處長許由興、西區双龍里里長林坤泉、双龍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麗枝、社區超過50名住戶均到場見證,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張彥彤、黃守達、鴻海物業及豐邑建設也派代表共襄盛舉,今日移交儀式適逢社區住戶舉行迎娶儀式,喜上加喜,氣氛溫馨。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宣導活動,生活資訊,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11-09
  • 發布日期: 2020-1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