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社會住宅 > 社會住宅各區工程辦理情形 > 施工中社會住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烏日高鐵好宅(原烏日區新榮和段)

  • 新榮和 新榮和
  • P19 圖24、烏日區新榮和段社會住宅竣工模擬圖 P19 圖24、烏日區新榮和段社會住宅竣工模擬圖
  • 新榮和
  • P19 圖24、烏日區新榮和段社會住宅竣工模擬圖

專管單位: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統包單位:華盛營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計畫面積:5,716.12平方公尺(m²)

棟數及樓層數:2棟/地下3層、地上14層

合計總樓地板面積:32,004.35平方公尺(m²)

住宅單元總戶數:270戶

 

相關簡介:本案位於臺中烏日高鐵特區,鄰近烏日舊市區,交通區位良好,且公共服務機能完善,基地位置北面大肚山,南臨烏溪水岸景觀,周邊有多個公園開放空間,以「串門子」為設計概念主軸,透過留設大面積公共開放空間串聯結合周邊公共資源,廣邀四週的居民至本基地遊逛,形塑地方的場所精神,創造與地方共享共好的都市空間。

 

為照顧本市青年與勞工之居住權利,故依循本市住宅政策提出社會住宅新建計畫,透過出租為主的供需策略調和住宅市場,增裕市民更多元的居住選擇,依循本市住宅政策提出社會住宅新建計畫。

商業空間與社福空間:規劃臨街特色商業空間、餐飲店鋪及量販商場、幼兒園、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社區式日照服務空間、身障者居住空間。

 

開工時間:111年5月、預計完工時間:114年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公共建設,政令政策,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8
  • 發布日期: 2023-05-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工程開發科
  • 點閱次數: 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