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社會住宅 > 社會住宅各區工程辦理情形 > 已完工社會住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屯北屯好宅

設計監造: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

營造單位:華盛營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面積:4455平方公尺(m²)

棟數及樓層數:2棟/地下3層、地上11層

合計總樓地板面積:21715.14平方公尺(m²)

住宅單元總戶數:220戶

 

相關簡介:本案基地位於北屯區南側,為原長安新村現址,鄰接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長安學區預定地,基地周邊均為住宅區,500公尺範圍內有北屯國小、三光國中、卅張犁公園,周圍北屯派出所、消防局北屯分隊及消防局第八大隊等設施,且鄰近臺鐵太原站,1公里範圍內另有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整體觀之,生活機能完善、便利。

社會住宅社區規劃規劃採取混居模式經營,設有店鋪、社會服務站及托嬰中心;2樓與5樓特別設計成東西2棟連結的挑高具格柵、波浪擋雨及遮陽平台的空間,讓住戶得以隨時共餐、共讀、共憩及共作的共享空間(share space),提供住戶及周邊社區居民使用,改善地區外部的生活環境品質,並促進新建社區居民與既有社區居民的融和。

 

開工時間:107年11月、完工時間:111年4月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1
  • 發布日期: 2022-08-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工程開發科
  • 點閱次數: 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