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社會住宅 > 社會住宅各區工程辦理情形 > 已完工社會住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育賢段(二期)好宅

設計監造: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

營造單位:勝緯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面積:10541.68平方公尺(m²)

棟數及樓層數:4棟/地下2層、地上12層

合計總樓地板面積:48451.41平方公尺(m²)

住宅單元總戶數:420戶

 

相關簡介:基地位於太平區近臺74線及大坑風景區,鄰近有新光國中、新平國小、佳成公園、立文公園,賢德醫院、國軍臺中總醫院(803醫院)亦在本基地附近,生活機能條件完善。計畫土地權屬單純,均屬市有土地,無土地取得問題,可加速整體開發時程。

亞熱帶建築的環境對應—多孔隙建築(Porous Architecture)「風」、「光」、「音」、「綠」。建築立面造型在「統一」中以不同角度量體錯置創造「變化」,在「模矩」內以不同尺寸牆面排列衍生「序變」。

商業空間與社福空間:太平區育賢段二期社會住宅的地面層計畫為採用微城市構想,以橫跨基地的景觀廊道串接各項活動,規劃商業空間創造社區經濟,結合多種業態,並透過提供技術轉移,品牌分店等提昇社區自給自足的永續經營。基地內多處開放空間,提供各種活動可能性,如:戶外展演、假日市集等。

開工時間:108年02月、完工時間:112年6月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公共建設,政令政策,市長施政,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1
  • 發布日期: 2023-06-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工程開發科
  • 點閱次數: 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