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公寓大廈 > 台中樂居金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樂居金獎雙年獎系列活動 百花齊放 超過200個社區一起培力畢業

9/1-9/15進行培力成果網路票選活動 成果發表會將於10/5舉辦

台中樂居金獎雙年獎首次規劃培力課程,實務課程吸引超過200個社區參與,擾動社區住戶、主委、管理顧問團等500餘人,最終於8/27當天百位學員共同參與社區學習施作成果發表,繼之成果作品從9/1起至9/15止,於都市發展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dgovurban/?locale=zh_TW),進行人氣投票活動,歡迎市民、社區單位參與投票,其獲選的「社區綠化人氣獎」5名、「節能減碳人氣獎」5名,將於10/5()台中樂居金獎培力成果發表會頒發,正式啟動2023-2024台中樂居金獎雙年獎,並首次宣布本屆樂居金獎評選計畫。

成果展自10/5展至10/20

本屆的培力課程,初試推動以五大評比為主題,經過二個月的實務課程,著重金獎競賽評比中的[社區綠化][節能減碳]二個項目,從初期的學習至實作探討,專家與學員共同分享學習,彼此精進、深入學習,是過程中最大的感動,而接續進行的[人氣投票活動],則期許民眾於觀看成果時,能站在同理的思維,一起了解社區單位在不同領域的努力奉獻;而獲得人氣獎的得獎社區,將榮獲人氣獎狀一只與獎金15,000元整,高達150,000元的總獎金,藉以鼓勵及肯定社區的積極作為,這次的展覽將自10/5展至10/20止於都市發展局中庭展出。

課程結業後社區如小花般接續綻放 共邀社區一同參與本屆金獎評選

培力計畫期透過住戶積極參與社區管理維護工作,經由培力的促動,促成社區的委員、總幹事、住戶等人士共同參與,藉本活動維繫住戶間的情感,從作業製作、社區盤點,都更進一步了解社區的優缺點,從而改善、更新,並打造住戶對社區的認同感,落實課程中「社區綠化」空間盤點與「節能減碳」習慣養成。

培力課程結業前的分享課中,許多學員敘說如何利用空暇時間,盤點資源、拍照記錄等,社區呈現學習前後的差異,發揮社區規約及其管理組織運作功能,發展理想社區生活規劃藍圖,提昇居住環境品質等,這些計畫中的目標期許,一一地如小花般,接續的綻放,蔚成百花齊放美景,正是成果展上最令人動容的展現。       

亦見市府多年著力獎勵社區養成的成效綻放璀璨,於此共同邀請台中市各大社區共同參與本屆樂居金獎評選(報名日期暫定於112/11/01起至112/12/31),一同攜手實踐對美好生活的想像,共創樂居台中、宜居城市,最終建立永續宜居的目標。

 

聯絡人:公寓大廈管理科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9508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01
  • 發布日期: 2023-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