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宅再邁新里程碑 豐原安康二期好宅上梁

臺中市政府住宅處陳煒壬處長、興亞營造工程(股)有限公司卓燦然董事長及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龔瑞琦建築師上香祈福
臺中市政府住宅處陳煒壬處長、興亞營造工程(股)有限公司卓燦然董事長及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龔瑞琦建築師上香祈福

台中好宅工程進度持續穩健推動,滿地開花,繼去年東區東勢子、西屯區國安一期及太平區永億段及育賢三期好宅結構體皆順利完成後,今年年關剛過,昨(3)日又舉行「豐原區安康二期好宅」上梁典禮,由台中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煒壬陳煒壬主持,並與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龔瑞琦及興亞營造工程(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卓燦然一同祈求新建工程圓滿順利,工程預計明年完工。

住宅處表示,豐原安康二期好宅於1期1樓配設健康關懷服務站、社會服務站及共好實踐基地等社會福利設施,結合已完工入住的豐原安康一期中國醫及伊甸等整體規劃,提供更多元的社福設施,工程共規劃地下3層地上9至13層共5棟複合混居式的社會住宅,地面層設有500戶住宅單元房型分為1房型232戶、2房型223戶、3房型45戶,及大小店舖、社會福利設施(含托嬰中心、身障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共享公共空間(含親子室、共享廚房、共同工作室、瑜珈室、社區閱覽室)的優質住宅,將公共服務設施集中於一樓與一期的中國醫及伊甸空間,共同圍塑出以人行為主廣場。

住宅處指出,豐原安康二期特色是打開基地與鄰里各向出入口,以景觀散步道串連鄰里與社區活動空間。對外,打開基地對外各路口,方便鄰里親近基地內部空間,將社區地面層回歸鄰里共享;對內,串聯基地內部動態與靜態空間,以鋼構迴廊連結各項公共空間,打造一個與鄰里共享的開放生活空間,分散配置的建築,創造豐富的留白活動連結及共享、活力、友善的社區。

住宅處說明,目前已完工社會住宅基地共9處,其中東區尚武好宅預計今年3月入住,將提供800戶住宅單元予市民入住,中市府持續興建中基地尚有12處,加上已決標待開工基地有3處,總計興辦戶數已推升至7,370戶,今年度持續將興辦社會住宅目標推升至1萬戶,未來結合中央預計興辦的8,000戶,總計可提供台中市民約1.8萬戶社宅,落實市長盧秀燕推動的居住正義政策,將台中打造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聯絡人:住宅發展工程處 許先生(04)22289111#69201

                                 楊先生(04)22289111#69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2
  • 發布日期: 2024-0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工程開發科
  • 點閱次數: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