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公寓大廈 > 公寓大廈相關法令及重要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寓大廈社區樂居手冊-住戶篇

手冊封面
手冊封面

您對公寓大廈相關法規瞭解嗎?社區爭議事件發生時應如何處理呢?本處統計近年公寓大廈爭議事件諮詢案件,列出12項最多詢問的題目,採逗趣對話方式,引出公寓大廈社區爭議問題,並依法規說明、專家補充、引用法規等三個層次方式解說,讓複雜的問題用淺而易懂的方式,讓民眾快速瞭解法規規範,以及自我居住權益。

手冊並附上本市各項公寓大廈相關補助內容,如共同部分及約定共用修繕補助、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補助、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等,提供QRCode連結,以利快速進入網址瞭解補助全貌,另提供專有名詞的快問快答與最新版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讓民眾可快速依法規處理社區爭議。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30
  • 發布日期: 2020-03-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
  • 點閱次數: 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