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項目 > 公寓大廈 > 管理組織輔導成立與報備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計畫

本市人口隨社會經濟發展及高度都市化而激增,目前為臺灣第二大都市。建築型態於70年起由農業社會的土地建物產權合一之平房建築,轉向產權較為複雜之公寓大廈型態,其住戶間之權利義務關係日趨繁複,於管理維護上所產生的問題及爭議亦日益增多,往往影響住戶居住品質;另考量本市建築物數量逐年增加,如以政府有限的人力實無法做有效深入之管理,仍然需要先藉由住戶自治再輔以行政資源等運作,較能夠達到事半功倍之成效,社區如能組成一個優質的管理組織,藉由積極打造自己的社區、家園及居間協調解決住戶間之歧見,以凝聚社區居民意識,打造真正安居和諧的理想居住環境。故為營造本市優良社區環境,落實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之立法目的,並提高公寓大廈管理效率與建構完整報備資訊,乃訂定本市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計畫。

本計畫輔導對象為本市尚未依法報備成立管理組織之公寓大廈,考量未報備之公寓大廈數量龐大,本年度優先輔導93年1月2日前領得使用執照之之公寓大廈,如符合條件,請填寫申請表格向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地址:407662臺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提出申請,洽詢電話:22289111轉69508柯小姐。

公寓大廈輔導成立管理組織諮詢專線:04-22289111 轉69518、69526、69522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3
  • 發布日期: 2020-05-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