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與 IKEA 聯手玩創意,讓市民感受社宅共好魅力

        為了讓市民提前感受臺中市社會住宅「共好」的魅力,市府與 IKEA 攜手合作,今(9)日林佳龍市長與 IKEA 臺灣區總經理舉行「給家更多可能 創意生活展」開展前記者會,預計於 11 月 18 日至 12 月 17 日在臺中市民廣場舉辦「給家更多可能 創意生活展」。


        市府為了讓市民體現共好社會住宅空間規劃概念及感受新生活型態,把 10 間 3 至5 坪共好生活空間搬到戶外讓市民體驗,這次展覽的策展團隊特別與多位台中知名建築設計師合作,就小預算、小空間、鄰里共享及永續生活等主題發揮設計創意。

        入住臺中共好社宅除享受簡單生活價值外,更提供創業者實驗店鋪商品展示機會,展場中一間居家迷你咖啡店,提供微型創業者更多空間運用的靈感; 另外有以鄰里的客廳為概念,讓街訪鄰居聊天下棋,作為聯絡感情的全民會客室,亦是社宅為鄰里共好設施重要理念;展場內的每一座小屋都有針對未來可能入住社宅的族群、對象,給予居家生活空間想像,貼近臺中宜居生活型態及價值。展覽期間也有拍照打卡抽大獎、假日免費點心招待以及創意手作體驗等精彩活動,成為冬天台中市民全家出遊的新去處。


        臺中市首案共好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於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29 日開放民眾報名申請。建築物1樓空間邀請醫療機構進駐健康關懷服務站、與社會局合作首創60坪社會服務站、並且設置「共好實踐基地」,匯集共好夥伴、社會企業、在地營造、公共藝術駐村能量投入社會住宅營運,讓居民入住臺中社宅,都能共同好好生活在一起。


        同時IKEA以社會企業角色,提供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 1 樓的「共好實踐基地」之免費空間諮詢及青創家具家飾贊助,回饋本市市民,共同創造新型態社會住宅空間想像。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楊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69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8
  • 發布日期: 2017-1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