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議會聚焦共好社宅理念 議員:豐原安康段為社會住宅標竿

         市府都發局於市議會進行臺中市社會住宅共好理念及第1座完工社會住宅進駐情形專案報告,都發局表示社會住宅標榜區位好、建物好、機能好、租金價格公道,目前不僅社會住宅興辦量達標外,在社會住宅興辦理念上,更接櫫出內涵層次上的顛覆性的想法,領先全國提出社會住宅共好計畫,成為議會上議員的目光焦點,都發局更說明共好社宅理念於安康段共好社宅中率先落實之情形,議員皆紛紛讚許安康段為共好理念的標竿,並勉勵都發局應持續努力,讓在大臺中這片土地上打拼的市民朋友都有機會來體驗共好社宅生活。

         臺中市自林市長103年上任來,為了積極解決臺中市租屋市場失衡問題,並顧及青年人未來的社會挑戰,推動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4年5千戶,8年1萬戶的重要住宅政策,目前社會住宅已完工200戶(豐原安康段),興建階段中有501戶,設計監造階段中有4,270戶,再加上豐原後火車站都更分回72戶,南屯精密園區勞工宅190戶,總計為5,233戶,爰業已達標,兌現市長4年興辦5千戶的承諾。而社會住宅不僅興辦量達標外,都發局更付予社會住宅更大的想像空間,領先全國提出社會住宅共好計畫,訴求好社福(社會服務站、社會福利設施等)、好會秀(共好店鋪、種子計畫等)、好住處(智慧管理、無礙環境等)、好宅居(綠建築、創意居家等)的共好理念,並在安康段共好社宅實際興辦成果的見證中,成功突破大眾對於社會住宅既有主觀的不良刻板印象,贏得全體臺中市民朋友的認同與掌聲。

         今年度安康段共好社宅的落成,是臺中市共好住宅興辦上成功的烙記,議員們也代表市民感謝市府團隊胼手胝足的辛勞努力,都發局表示安康段200戶社會住宅,受理申請期間便旋起風潮,總計收取1,881件申請案,需求超出供給9倍有餘,顯見市民朋友對於社會住宅的需求強烈,如今安康段共好社宅已於今年4月份開放入住,市府也在5月6日的入住典禮上,邀請所有的入住戶,大朋友、小朋友、以及全體的共好夥伴們來共同分享這份屬於全體市民朋友的喜悅。

         展望未來,臺中市仍有後4年5千戶的住宅存量必需努力,都發局表示市府目前已開始積極尋覓並盤點興辦土地,以及納編108年度預算財源,對的政策需要延續,尤其關乎基本居住權益的社會住宅政策更必需徹底落實,安康段共好社宅成為鎂光燈焦點只是臺中共好社宅興辦上的第1處起點,鎂光燈焦點後續將一棒傳承一棒,市府會持續透過政策的支持,打造樂業、樂活的社宅居住環境,使臺中市成為更加宜居的城市。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8-08
  • 發布日期: 2018-05-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