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更名「台中樂居金獎」 持續推動社區友善居住環境

「台中樂居金獎」活動LOGO設計理念
「台中樂居金獎」活動LOGO設計理念

「台中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今年邁入第9年,為讓活動更貼近市民,同時打造台中優質好宅品牌,今年更名為「台中樂居金獎」,除規劃5大競賽組別、7大樂居特色獎項,總獎金達80萬元外,更新增「年度金獎」獎項,從各組別第一名中精選而出,獲獎社區不僅可獲得獎金外,還有象徵榮耀的傳承獎盃,社區名稱也會刻印在獎盃上,每年持續傳承下去。此外,活動也重新調整各組獎金配比,鼓勵超過20年社區及更多人參賽。

本處表示,好的居所需要全體住民一起努力、用心共好,台中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今年更名為「台中樂居金獎」後,期盼延續以人為本的共好理念,讓社區成為友善居住環境的起點,向外推廣鄰里關懷與互助,也因此,活動LOGO設計即將環境、建築等居住元素圖形,結合於「樂」字之中,傳達樂居意象。

今年活動內容也持續精進,除了以社區成立時間及戶數,分為小樂新生組、大樂新生組、小樂青壯組、大樂青壯組及風華永樂組等5個組別,前3名可獲得28萬元不等獎金外,今年活動新增「年度金獎」獎項,從各類組第一名中選拔而出,將成為「台中樂居金獎」的年度領航者,主辦單位還特別打造了傳承獎盃,將獲獎社區名稱刻印在獎盃上,期盼每年持續傳承下去,樹立台中的居住典範。

活動也調整了各組別的獎金配比,特別鼓勵超過20年的社區踴躍參賽及落實管理維護,讓社區歷久彌新、永續經營;此外,還設立社區綠化獎、友善設施獎、管理維護獎、節能減碳獎、社區營造獎、社區營運促進獎及暖心管理服務獎等7大樂居特色獎項,受理報名期限自527日起至628日止,以郵寄或親送方式將報名書件送至台中市政府都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

為讓社區管理委員會、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或台中市建築業者更了解活動內容,規劃舉辦兩場系列活動進行暖身,包括521日舉辦座談會及65日社區參訪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可上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4-22375115吳小姐。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509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7
  • 發布日期: 2019-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