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首屆「台中樂居金獎」報名開跑 拍攝影片宣傳社區共好理念

首屆「台中樂居金獎」報名開跑 拍攝影片宣傳社區共好理念
首屆「台中樂居金獎」報名開跑 拍攝影片宣傳社區共好理念

為打造台中優質住宅品牌,台中市政府辦理「台中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今年更名為「台中樂居金獎」,不僅精進活動內容,今年首度推出活動宣傳影片,邀請過去獲獎社區分享社區中令人感動的小故事,以及參加評選對社區的影響,傳達以人為本的共好理念。即日起至628日止受理報名,歡迎共襄盛舉,找回有溫度、情感的社區文化。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一個優良住宅的誕生,需要有人居住、好的空間品質及管理維護等許多構成元素,但是最重要是人居住在裡面,所產生出來有溫度、情感的居住感受,所以今年市府將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特別用「台中樂居金獎」的獎項,希望期盼延續以人為本的共好理念,把台中市優良住宅的特色挖掘出來。

為讓更多社區認識及參與活動,這次住宅處特別拍攝宣傳影片,邀請過去的獲獎社區,分享社區中令人感動的小故事以及參與評選活動對社區所產生的影響,期盼透過經驗交流與傳承,傳達「台中樂居金獎」除了鼓勵社區落實社區自治,提升管理維護品質外,更希望藉由參與活動,梳理社區發展的脈絡與特色,瞭解自身無可取代的價值。

影片中有社區分享,他們從100年開始舉辦二手貨義賣活動,將義賣所得與物資捐贈公益團體,兩年前與社會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合作,一起送暖到家戶,未來也會持續做下去,讓愛心繼續流傳。

甚至有社區得知住戶裡有位黃媽媽結婚35年,當年沒有拍攝婚紗,如今不但有人主動幫忙拍攝婚紗及全家福,還在社區的媽媽教室補辦一場結婚派對,當天來了近40位住戶前來參與及祝福。

這此曾參與評選活動的社區代表認為,參與評選活動的過程,不僅讓社區更有凝聚力與認同感,過程中也能了解自己社區的優缺點,呼籲大家踴躍報名,讓自己的社區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本處表示,「台中樂居金獎」以社區成立時間及戶數,分為小樂新生組、大樂新生組、小樂青壯組、大樂青壯組及風華永樂組等5個組別,前3名可獲得28萬元不等獎金外,今年活動新增不分組的「年度金獎」獎項,從各類組第一名中選拔而出,將成為活動的年度領航者,而獲獎社區將會被頒與一座傳承獎盃並保管一年,明年度再將獎盃授予新的獲獎社區,象徵永續經營的精神。

活動也調整了各組別的獎金額度,特別鼓勵超過20年的社區踴躍參賽及落實管理維護,讓社區歷久彌新、永續經營;此外,還設立社區綠化獎、友善設施獎、管理維護獎、節能減碳獎、社區營造獎、社區營運促進獎及暖心管理服務獎等7大樂居特色獎項。

活動受理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628日止,歡迎社區、管理維護公司或管理維護人踴躍報名,並以郵寄或親送方式,將報名書件送至台中市政府都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

「台中樂居金獎」宣傳影片連結,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資料可上活動網頁查詢,或電洽04-22375115吳小姐。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509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市長施政,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7
  • 發布日期: 2019-05-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