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補助公寓大廈公設維護修繕 社區申請踴躍

社區公寓大廈外牆磁磚改善
社區公寓大廈外牆磁磚改善

為協助社區對公共設施定期維護修繕,台中市政府推動「公寓大廈共用部分及約定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補助」,針對使用執照需滿7年的社區大廈公共通道溝渠及相關設施修繕、公共消防滅火器材維護、公共環境清潔衛生等3大項目,依社區規模最高補助1020萬元。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今年共有342個社區提出申請,十分踴躍,預計8月中確定全部補助名單,後續將進行補助金發放作業。

本處表示,社區的公共設施隨著時間難免需要修繕及維護,如未定期維護或即時修復,未來費用支出恐怕更為可觀,因此,市府都發局開辦「台中市公寓大廈共用部分及約定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補助」,針對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約定共用部分的公共通道溝渠及相關設施修繕、公共消防滅火器材維護、公共環境清潔衛生維持等衍生出來的修繕費用提供補助。

像是社區大樓的共同樓梯、電梯及地下室維修、騎樓順平及無障礙設施改善、滅火、警報及避難逃生設備維護、清洗水塔與蓄水池、公共環境消毒等維護修繕費用,均可提出補助申請,補助金額為總維護修繕費用1/2,並依社區規模大小補助上限為1020萬元。

只要使用執照滿7年以上的公寓大廈,且成立管理委員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並向所在地區公所報備在案,即符合申請資格,但同一公寓大廈每4年以補助1次為限。

今年於4130日止受理申請,社區申請相當踴躍,共有342件,預計補助經費達1,960萬元,經審查小組評分排序,分數達47分以上確定可獲得補助,共計170個社區,已於78日寄發通知及領據等資料,另有13個社區評分排序達46分,於716日公開抽籤並抽出補助順序,預計8月中旬寄發補助結果公文,今年底前完成補助金發放作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503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7
  • 發布日期: 2019-07-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