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新聞稿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 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 公開閱覽說明會

臺中已躍升為全臺第二大城市,興建大型室內體育場館已是城市建設指標與世界趨勢,目前臺中市洲際棒球場,除做為舉辦國際棒球賽事外,也是舉辦流行音樂及大型演唱會,如:五月天演唱會、杜蘭朵歌劇之場所,但尚缺乏大型室內表演場館,因此,建構具國際級、大型、專業之競技及表演場所,是本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建設,也是市府團隊一直持續努力的目標。

臺中市府團隊規劃於臺中市第14期市地重劃區範圍,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榮德路口西南側「文中小6」預定地,基地面積約69,600平方公尺,興建「臺中市巨蛋體育館」,一座可容納15,500觀眾席以上的空間,並符合籃球、排球、羽球、網球、五人制足球及技擊類運動,包含:擊劍、角力、武術、空手道、柔道、拳擊、跆拳道等國際級、專業標準型之運動賽事場地,及可售票達13,000席位以上之運動休閒、藝文娛樂活動及大型演唱會多功能表演場所。

本計畫總經費為65億元,採「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辦理,以公開競圖、兩階段評選作業方式,第一階段採書面審查,取五名進入第二階段評選,第一名優勝團隊取得議約權,另外四名入圍者均可獲得入選獎勵金;參加方式分別為:國內開業建築師事務所可單獨參加,並鼓勵跨國合作共組團隊參加,國內或國外共同組成團隊參加,符合臺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等多種選項。

為徵選優秀專業之規劃設計團隊,與符合本案採購公平、公開性及各界能見度,臺中市政府分別於109年1月7日於臺中林酒店、1月8日於臺北晶華酒店召開「臺中市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 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兩場公開閱覽說明會,並廣邀國內相關建築、結構、土木公會、開業建築師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等踴躍參加、蒞臨指導,將是一場精采可期的建築競逐盛會。

拭目以待未來建築設計團隊能夠打造出國際級、專業及多功能兼具「臺中市巨蛋體育場館」,成為臺中市另一座世界地標建築物,一方面可提倡市民運動生活化,並有優質多元化且高水準之運動休閒或育樂活動場所;另一方面可做為舉辦國際體育賽事、大型國際會議活動,促進國際交流,成為本市與國際接軌之交流平臺,進而提昇臺中國際形象與地位,亦可同步行銷本市觀光休閒、藝文展演等經濟產業,成為國際化之城市。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07
  • 發布日期: 2020-0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
  • 點閱次數: 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