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圓滿好宅」廉政平臺啟動! —臺中市府團隊展現廉能態度,共同實現「守護臺中,堅持幸福」城市願景

「圓滿好宅」廉政平台啟動!中市府團隊實現城市願景
「圓滿好宅」廉政平台啟動!中市府團隊實現城市願景

「守護臺中,堅持幸福」,臺中市積極推動興辦社會住宅及堅持清廉陽光行政等15項幸福政策,目標是明年臺中市自辦已完工、興建及規劃中的社宅達到1萬戶。今(27)日秘書長黃崇典代表市長盧秀燕帶領市府團隊,攜手臺中高分檢檢察長林錦村、臺中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廉政署主任秘書孫治遠、廉政署中調組組長陳德芳、調查局臺中市調處副處長張序立、東海大學教授陳建仁,共同宣示「臺中市『圓滿好宅』社會住宅工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正式啟動。

 

秘書長黃崇典表示,「圓滿好宅」總經費達新臺幣656,7944,000元,也是臺中市目前自辦社宅中量體最大的項目,為確保本項指標性社宅的工程品質,特別成立廉政平臺,透過採購公開透明制度,並導入司法機關、專家學者、非營利團體等外部監督機制,以共同參與、公開對話等方式,創造優質採購環境,保護機關同仁及廠商免受不當外力干預,防止弊端發生,除了確保工程品質,也是正向展現市府團隊的廉能態度。

 

    秘書長進一步表示,臺中市這幾年來積極推動肉品市場轉型,過去,肉品市場因屠宰業務造成的噪音及氣味問題,長期影響周邊環境及居住品質,市府現正推動該地區的原地活化轉型計畫,計畫將肉品市場重新劃分轉型為「綜合商場」、「主題公園」及「社會住宅」,將「鄰避」屠宰場轉型為「鄰聚」公共設施,其中「圓滿好宅」社會住宅刻正辦理前期專業營建管理(PCM)作業,預計113年動工,將規劃1,085戶居住空間供市民承租。本案設計上將著重開放性,引入公共資源與開放底層空間,店鋪空間除商業類型,亦將結合社福設施進駐,達成0~99歲的全方位照護。此外,廣場的角落銜接豬事圓滿公園,除了反轉肉品市場的刻板印象外,整體景觀規劃與公園互相呼應,故取名為「圓滿好宅」。

 

    臺中市在「圓滿好宅」導入採購公開透明制度及外部公眾監督機制,除了確保工程品質,也期許社宅肩負提供公共服務及促進區域發展的社會功能,為此,市府特別於112814日舉辦地方說明會,傾聽當地里民的訴求,並參酌納入規劃設計內調整。隨著今日「圓滿好宅」廉政平臺啟動,其專屬網站亦立即上架,即時更新與公開相關工程執行與興辦情形,並提供民眾意見反映管道。市府團隊除了提供市民高品質社宅,亦展現廉能透明行政的堅定承諾,落實市長盧秀燕的政策,將臺中打造成為更幸福、更永續、更宜居的城市。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7
  • 發布日期: 2023-09-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工程開發科
  • 點閱次數: 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