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育賢三期好宅穩定推進 工程預計114年完工

上梁吊鋼筋合照
上梁吊鋼筋合照

台中好宅在太平區的推動進度穩步前行,繼今年5月太平永億好宅舉辦上梁典禮、12月育賢二期好宅辦理入住後,育賢三期好宅也於今(19)日上梁,工程進度持續推動,並預計於114年內完工,屆時台中市政府於太平區將可提供1,138戶住宅單元給市民入住。

住宅處表示,育賢三期好宅基地位於太平新光重劃區精華地段,緊鄰74號快速道路口,交通十分便利,也臨近學校、公園及醫院,生活機能完善。地面層規劃太平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及社區服務據點,作為社區與附近住民共同分享的場所,而2樓以上居住單元則提供1房型81戶、2房型169戶等共計250戶住宅社區。

住宅處指出,育賢三期好宅由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並由勝緯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工程。工程設計以廊道連接育賢一期及二期好宅景觀與意象,並以微城市概念整體規畫活動與空間,打造一個與鄰里共享的開放生活地景空間,以通廊及綠埕為概念,讓建築量體分散配置,使地面層走廊讓出更多空間,可作為互動及辦活動的場域,創造共享、活力、友善的社區。

住宅處說明,目前已完工社會住宅基地共計9處,興建中基地共計12處,加上已決標待開工基地有3處,總計興辦戶數已推升至7,370戶,市府團隊將持續落實市長盧秀燕居住正義政策,明年度將興辦戶數推升至一萬戶以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政令政策,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31
  • 發布日期: 2023-1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工程開發科
  • 點閱次數: 404